龙井

守得云开见月明

【恩九】青石巷

恩九短打

建议配合青石巷观看




钢琴家恩X摄影师九











“你在等谁啊”

“在等巷子里的钢琴家”






唐九洲是一个摄影师,常年四处奔波,去过沙漠也去过北极,东奔西走的摄影,但是多年过去,没有一份作品让他声名鹊起。


摄影社的社长多次找他聊过,话里话外不外乎委婉的劝他待在苏州找些小景色练练手,唐九洲虽然不想,但是也只能留下。



“你的摄影缺了灵魂,你只想着什么东西能吸引大家,可这样的照片吸引不了你自己,连自己都不感兴趣的照片,又何谈吸引粉丝呢”


“什么灵魂呐”

唐九洲胸前挂着一台照相机,慢慢的在巷子里散步。

“但是这里的风景确实很好”



刚下过雨,屋檐上的雨滴掉落在青石板上发出轻轻的“啪嗒”一声,原本凹凸不平的石板经过长时间的踩踏变得稍稍平了。而房檐下无阳的一隅,早已覆满了苔藓,白色的墙根爬上灰绿的苔藓。此处的房子低矮,所以虽然狭长,但并不幽暗,一只猫轻手轻脚的窜到屋檐上,寻个干净的瓦片,窝在上面舔尾巴,放眼望去,像是置身在柔软的光阴中。


唐九洲抬起照像机,朝着景色拍了一张,歪着头看照相机,满意的笑了。



远处传来了钢琴的声音,《青石巷》。唐九洲满怀着好奇的向前走去,缥缈的琴声逐渐清晰,直到唐九洲走到一扇门前,门上的铜环磨得发亮。唐九洲伸出手,拉开了门。



琴声戛然而止,在正对门的屋子里放着一架钢琴,身穿白衣的男子坐在琴凳上,转头看着他。


唐九洲手仍然放在门环上,看着眼前的男子说不出话,嘴微张,挂在胸前的照相机笨拙的晃了几下,唐九洲在一片寂静下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。 

 

 

他想,他是不是找到了那个灵魂。 

 

阳光恰好撒下,小凹坑里的水滴反射着金色的光,弹钢琴的男子坐在琴凳上,阳光撒在钢琴和他的侧脸,冷色调的青石板和黑白的钢琴都笼罩上一层暖光,色调和构图都堪称完美。 

 

 

 

唐九洲愣愣的开口 

“我能给你拍张照片吗” 

 

“什么?” 

 

 

唐九洲突然反应过来他刚刚说了什么,面红耳赤的开口解释。 

 

“不不不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,我是一个摄影师,我听着青石巷过来的,我觉得你很好看..不不不不是,我觉得你在这个画面里很好看,不也不是,啊就是我” 

 

 

 

“没事你拍吧” 

 

 

“啊?啊好” 

 

 

 

唐九洲笨手笨脚的端起照相机,镜头盖都差点没掀开,他回到琴凳上坐好,掀开琴盖,手指在琴键上飞舞。 

 

 

是青石巷。 

 

 

唐九洲一口气拍了几十张之后就坐在门槛上,抱着膝听青石巷。一曲了了,那个穿白衣服的男子走过来,和他坐在一起,眼睛往他怀里看。 

 

 

唐九洲回了神,看到一张放大的侧脸,吓的手一滑,放在怀里的照相机往地上摔。 

 

 

“...啊!” 

 

唐九洲手忙脚乱的去捞它,照相机在快要落地的时候又被一只手拎住带子扯了起来。 

 

“下一次记得要把你的照相机放好一点” 

曹恩齐扯住它的带子,把它塞到唐九洲怀里。 

 

“哦。。。谢谢啊” 

 

“拍的照片不打算给我看看?” 

 

“嗯在这里,你想要哪张,我洗给你啊” 

 

“我想要这张” 

 

 

他指着的照片是唐九洲的,他和青石巷的合影,在里面,唐九洲对着镜头笑的灿烂。 

 

唐九洲困惑的抬头。 

“你为什么要我的照片” 

 

白衣男子冲着他笑了,眉眼弯弯。 

“因为觉得你好看呐” 

 

唐九洲红着脸在包里翻找,从一个小格里面掏出那张早就洗好的照片,递给了他。 

 

他捧着那张照片,塞到了自己的衣兜里,抬手摸了摸唐九洲的头。 

 

“你肯定是一个很厉害的摄影师。” 

“。。。谢谢”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那天唐九洲在青石巷里留到很晚,听他一首一首的弹钢琴,还知道他叫曹恩齐,是一个钢琴家。在夜色已深的时候,曹恩齐亲自带他出去了经过一个又一个的拐弯,唐九洲到了繁华的大街上。 

 

 

“九洲我就把你送到这里了啊,回去的时候注意安全”

说完转身就走了,白色的身影拐过一个弯,消失不见了。 

 

“诶,可是我还不知道要怎么找你呢....” 

 

 

 

 

唐九洲回了摄影社,把照片拿给了社长,社长拿着那几张照片,眼睛一亮。 

“很漂亮啊九洲,没想到你这么快就能找到你的灵魂,可以可以可以,这几张照片很不错” 

 

 

唐九洲笑着应下,但脑子里一直想着那个钢琴家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社长把那组照片放在了围脖上,反响非常好,唐九洲获得极大的关注,粉丝疯涨。至此,一位叫“JO”的摄影师在围脖上爆红,他拍摄的青石巷也被疯传。 

 

提到这组作品的时候,JO本人在发文案的时候说了几句话。 

 

“这是我最满意的照片,这里有我的爱,他给予了我灵魂,我也会将它通过作品带给大家”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唐九洲在青石巷扎根,每次拍出的照片放在网上都会有很大的反响,青石巷里也多了一个带着地图和照相机的摄影师,每天都在巷子里转着,希望能听到那熟悉的钢琴曲。 

 

 

今天的九洲还是到了青石巷里漫无目的的走,想要找到那人的一点点信息。 

他的目光被一面石墙吸引了,粗砺的表面上爬着鞭炮花,红橙橙的开满一墙,唐九洲来了兴致,凑近拍了张特写,拍完之后打算再拉远拍张全景。于是他倒退着,眼睛专注的盯着照相机小小的屏幕。 

 

 

 

他慢慢后退,措不及防的踩上了一块长满青苔的青石板。 

 

“啊!” 

 

唐九洲两只手都捧着相机,没法支撑,他认命的闭眼,准备好跌落在地。 

 

一双有力的手把他扶住了,唐九洲侧头,看到了他日思夜想的那个人。 

 

 

“迷糊的小朋友怎么不记路呢,我在那儿弹了好几天的青石巷了” 

 

 

 








话痨作者求评论。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12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